淡水賞櫻一日遊 Part 3 淡水牛津學堂、紅毛城

2012.03.09 淡水賞櫻一日遊 Part 3 淡水牛津學堂、紅毛城


走出了小白宮, 沿著真理街繼續走, 兩旁的紅磚房讓人深刻地感受到歲月的痕跡...

走一小段路, 會先經過淡水中學。馬上被門口八角樓造型的警衛室吸中...

進來繞一下吧 ^.^


這裡是淡水中學的實驗餐廳, 環境清幽。看起來是有對外營業。
可惜剛剛才吃飽...下次再來可以到這兒試試看 ^.^

高中校園裡散發出一股青春的氣息...
與舊式建築風格的教職員宿舍形成強烈的對比....

在這羊腸小徑裡, 感覺上只花了半個小時的車程, 就已遠離城市的塵囂, 並且走進時光隧道。
原本覺得惱人的陰雨, 也意外地趕走了遊客的喧鬧, 讓人可以在寧靜的午後沉浸在自己想像空間裡。

離開了淡水中學, 看到前方一塊黑板寫著"教士會館"。
嘿...也有賣下午茶耶。一客 $150...下次來又多了一個選擇 ^.^



繼續走, 來到了真理大學的校園...

走到了大門口, 左前方就是牛津學堂。

牛津學堂(Oxford College),是加拿大基督教長老教會傳教士馬偕博士於1882年在台灣淡水創立的西式現代化學校。
學校組織在歷經多次變遷之後落腳於陽明山上,並更名為台灣神學院。

現在這裡看到的是牛津學堂舊校舍。淡江中學和真理大學在創辦之初也都藉此為校舍。
目前已被長老教會北部大會作為史蹟館,同時也是真理大學的校史館,裡頭有馬偕博士為台灣奉獻一生的詳細介紹。


這裡的鴿子完全不怕人的...Belle 就在這兒數了起來 ~.~'"


穿過前方教堂式建築旁的門, 就可以直接進入紅毛城的園區...

紅毛城最早是在1628年由當時佔領台灣北部的西班牙人所興建,後來遭到摧毀。
1644年荷蘭人於原址附近予以重建,又命名為「安東尼堡」。
1867年以後曾經被英國政府長期租用至1972年,被當成是英國領事館的辦公地點。

一直到1980年,該城的產權才轉到中華民國政府手中。
紅毛城不但是台灣現存最古老的建築之一,同時也是內政部所頒訂的國家一級古蹟。(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因為在下雨, 戶外就沒照幾張...先來看看內部的裝潢吧...
客廳~
書房~
廚房~
二樓的餐廳~
卧室~
茶室(誤)~

室內展示空間不算大...
嗯, 今年初才去法國看了華麗的凡爾賽宮回來, 這裡的規模大小只能算是... piece of cake ~.~'"

不過, 這裡也是拍婚紗的熱門景點呢~
小朋友最愛看新娘子了, 看完也很願意配合演出 ^.^





雖然時間還早, 才下午三點半而已...
不過因為要趕回去接 Lisa 下課, 只好匆匆走人...

等下回兒把兩個妮子打扮美美的再來一次吧 ^.^

相關文章
2012.03 淡水賞櫻一日遊 Part 1 三芝天元宮
2012.03 淡水賞櫻一日遊 Part 2 淡水小白宮
2012.03 淡水賞櫻一日遊 Part 3 牛津學堂、紅毛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隨機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