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巴黎吧 - Part 8 楓丹白露宮

2012.01 來去巴黎吧 - Part 8 楓丹白露宮


到巴黎旅行, 大家最熟悉的熱門城堡景點不外乎羅浮宮及凡爾賽宮。
提到楓丹白露宮, 相對就比較少人知道。不過, 做為王室狩獵的行宮, 楓丹白露宮可是歷代國王最喜愛的狩獵場所。

從12世紀初,路易六世便經常在此狩獵,並建了一座簡單的狩獵館。
路易七世時增蓋一間小教堂,路易九世時則擴建城堡及修道院,直至15世紀末都成為法國君王的狩獵據點。

從巴黎到楓丹白露宮要到里昂車站搭國鐵(SNCF), 每個小時只有一班車,
出門前一定要先算好時間, 省得錯過了要在車站吹一小時的風 ~.~'"

至於自動售票機不會用沒關係, 法文不會講也沒關係,
就到人工售票櫃台跟小姐說: Fontainebleu castle, thank you...就可以了 XD
不過要記得問清楚幾點開車, 在哪一個月台搭車, 不然上錯車可就 Orz 了...

這兩個妮子一路上嘰嘰呱呱, 很怕她們吵到其他乘客。於是媽媽拿出法寶來...
一人一張紙配一支筆, 就可以封住她們的嘴巴, 安安靜靜的坐到目的地 ^.^

車程大約35分鐘。下了車之後走出車站, 可以看到公車在等客人,
趕快上車...這個小鎮大概就這麼一路公車在跑。
大概坐了15分鐘, 穿越了整個小鎮, 就可以看到金光閃閃的圍欄後面的城堡了 ^.^

楓丹白露宮佔地一百三十英畝,主體建築包括一座主塔、六幢殿宇(一千五百間房間)、
五個院落、四座花園。宮內有教堂、劇院、舞廳、長廊、會議廳、圖書館、起居室、拿破崙御座廳、皇后寢宮、衛隊室等等。

楓丹白露宮在法國大革命後成為了拿破崙偏愛的皇宮,一直至1814年4月20日拿破崙在這裡簽字退位被放逐在聖赫勒拿島上後,
由法國最後一任國王路易菲力進行大整修,成為今日的博物館。

閃亮亮的大門上有許多老鷹的徽章, 那些都是象徵拿破崙的標誌...

白馬廣場...

今天氣溫只有攝氏2度...這女孩竟然穿這樣在照相...真是 @.@'"

城堡的主建築「白馬院」, 門前有一著名的馬蹄形梯階。當年拿破崙退位時, 就是從這兒走下來的 ~.~'"

遊客入口的長廊...

租了語音導覽機之後, 就從這兒上二樓開始今天的參觀行程...

一上樓的左手邊這整排的房間都是做為拿破崙紀念館。

裡頭陳列了當年他的軍裝、槍械、各國家送他的禮物...等等。

會客室

皇后的休息室。左前方還有一個寶寶的搖籃咧...

轉一圈出來之後, 在樓梯的左邊就進入了白馬院裡大大小小的房間及廳室了。



衛室房

國王的寢室...

議事廳..

法蘭斯瓦一世長廊殿...
細木護壁、石膏浮雕和壁畫相結合的裝飾藝術,形成了楓丹白露的獨特風格。
建於 1544 年,著名的法蘭斯瓦一世長廊殿就是典型的一例。它的下半部貼有一圈 2 公尺高的金黃色細木雕刻作護壁,
上半部以明快的仿大理石人物浮雕烘托著一幅幅帶有文藝復興風格的精美壁畫,使壁畫更為突出,立體感更強。
整條長廊顯得既輝煌又典雅。內部裝修精美,天花板和護牆板均用胡桃木做成。
護牆板上的牆面被門和壁柱劃分成幾塊,每塊中間都是一幅很大的畫。
周圍有塑成嬰兒、花環等形式的浮雕,這些浮雕除白色外,有些塗以彩色或金色。
天花板由橫樑劃分成幾個部分,上面飾以精美圖案。


這裡的遊客跟凡爾賽宮比起來, 實在清靜多了 ^.^



不過, 一個這麼大的城堡如果是空蕩蕩的沒有人氣, 其實也會讓人覺的有點OOXX ~.~'"


還好, 陸陸續續都有少數遊客來來往往, 所以還不會覺得很怪 @.@'"

城堡內的圖書館, 藏書15,000冊...

瞧 Belle 拿著語音導覽機對照著每個房間的編號來按, 把它當成了闖關的遊戲來玩 ~.~'"

皇后的寢室...

育嬰室...

這間是全法國唯一保留完整國王御座的寶座殿...


議事廳

法國國王路易十六最喜愛的一間寢室...

拿破崙就是在這兒簽下退位同意書...

呼...終於走出了昏暗的室內, 突然覺得有種重見光明的感覺 @.@'"


中國館...
裡頭大部分陳列係掠奪自圓明園的珍品...今天並沒有開放, 只看到門口的石獅子...
算了, 都是搶來的東西, 不看也罷 ~.~'"

可能是因為楓丹白露宮都是木造裝璜, 然後窗戶大多都是關著的,
室內大多靠打燈, 暗暗的感覺令人覺得有點氣悶 @.@'"
看看平靜的鯉魚湖, 心情才慢慢的開闊了起來...






今天沒出太陽就會覺得很冷...花園就不去逛了...
看著母雞帶小雞往出口走了過去, 趕緊追上 XD

好囉...跟楓丹白露宮說掰掰了吧~~


下午回巴黎市區到香榭麗舍大道逛逛吧 ^.^

2012 來去巴黎吧
Part 1 行程規劃篇
Part 2 出發.抵達
part 3 遊塞納河
Part 4 凡爾塞宮
Part 5 凡爾塞宮花園
Part 6 巴黎迪士尼樂園
Part 7 穆浮塔街傳統市集、聖母院、奧塞美術館、老佛爺百貨
Part 8 楓丹白露宮
Part 9 香榭大道、凱旋門
Part 10 法國美食

1 則留言:

無法顯示網頁 提到...

整個就是金碧輝煌呀!
對了,那張導覽圖也太立體了,好讚!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隨機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