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親子自遊行 - 哈斯達特。Hallstatt 24 Hour

2014.08.24-25 朝著夢想去旅行 - [世界文化景觀遺產] 哈斯達特。Hallstatt 24 Hour


自從2009年買了單眼相機, 至今 5 年, 不多不少也拍了不下 9 萬 8 千 7 百 6 十 5 張照片...
經常有捧友們前來討教參數設定技巧,
例如: 測光模式、快門先決還是光圈先決、白平衡、ISO、井字構圖、S型構圖、V型構圖...
能吹的出這麼多專有名詞, 也應該不難看出哥也是有真材實料的攝狼大師...

今天大家有緣來到這裡,就不敝帚自珍的把私房攝影祕技大公開...

那就是...

大家眼睛不要眨, 錯過這次發表還要再等 5年...

那就是...

「風景先決」...

來到了對的地方, 不用管是拿單眼還是手機, 都可以拍出唬人的照片...
別說我吹牛, 下面這張就是用手機拍的...

屁完了。
我想大家有興趣的應該還是「我在哈斯達特的日子」吧...
英文叫做「Hallstatt 24 Hour」XD

不囉嗦, 請看...

06:00 AM
06:30 AM
07:00 AM
07:30 AM
08:00 AM

插撥一下, 有捧友很沒禮貎的在心裡想幹嘛拿明信片出來騙人, 對, 不用猜, 說的就是你 XD
為了證明真的有來過哈斯達特, 派出麻豆兩名來澄清謠言...

Lisa, Belle 來, 笑一個 ^.^

笑開來!! 對...就是這樣...咔嚓...

要預約兒童寫真攝影的捧友, 請撥免費服務電話: 控巴控控-控啾利-控控控

收工, 回飯店吃早餐...

冰友啊, 湖光山色的景觀餐廳...漂亮吧~

清秀小佳人...

大師攝郎終於露出猙獰的面孔了 XD

再上樓回房間繼續享受這明信片般的美景...

閒閒沒事, 來烤麵包...先烤正面
再烤反面 XD

出來玩, 功課不能落下...
我就是傳說中的虎爸, 啪~啪(抽鞭子聲)

來段合奏: 台灣民謠丟丟銅仔 ^.^


練完琴下樓去玩吧...
飯店的入口正面對著小鎮廣場

另一面對著無敵美景...

說好的冰淇淋, 要 Lisa 帶著妹妹自己去跟櫃台點才有...
I'd like to order two kids surprise.
Lisa 應該會永遠記得第一次自己跟外國人點餐時說的句子吧 XD

對厚, Hallstatt 24 hour 忘了播到哪了...Sorry, Sorry~~
從 01:30 PM 繼續好了 XD
01:40 PM
01:50 PM
02:00 PM

走完了...
沒錯, 早上拍晨曦那裡是村口, 走到這裡差不多出了村子。
中間不停的話, 大概 10 分鐘可以走一遍, 走快一點的話估計一小時走九遍都不成問題 XD

不過來到這個美麗的小鎮, 我們從村口逛到村尾一共花了 8 個小時 ^.^

小鎮只有一條街, 白天管制車輛進入, 車子要停在村尾外面的停車場。
哈斯達特附近還有好幾個景點可以玩。基本上在這裡要住上個三天兩夜才能算是悠閒慢活之旅。

今天下午就安排了附近十分鐘車程的達克斯坦冰洞(Dachstein Ice Cave)
這個行程會寫在另外一篇, 這兒先跳過...

繼續我們的 Hallstatt 24 Hour
時間拉回昨天下午...
03:00 PM

昨天早上11:00 從維也納開車出發, 大約下午 2:30 左右扺達哈斯達特。
Hallstatt 的「Hall」源自於當地古語「鹽」的意思, 指的是附近山上的鹽礦。

小鎮外面停車場旁邊正是鹽礦場(Salt Mine)的登山入口。
一樣的, 關於鹽礦的行程會寫在另外一篇。

這裡來聊聊 Hallstatt 住宿的選擇。
早在出發前三個月就開始上網爬文, 看大家來這裡都是怎麼玩的。
其中, 資訊最豐富的網站非背包客棧莫屬。

許多棧友們大力推薦村口的民宿 Pension Sarstein,
沒錯, 早上拍晨曦的地方就在這間民宿樓下附近, 不僅價格合理, 景觀也是超級無敵。
但是, 房間數量有限, 半年前預約也不見得訂的到 ~.~'"

退而求其次, 考慮一下其他面湖的民宿好了, 但暑假期間也是大滿訂...
而且很多都不歡迎只住一天的遊客 @.@'"

再爬文....山坡上有些民宿也可以看到湖景, 而且價格更便宜...
只是, 真的要提著行李從村口外的停車場一路哎哎叫的爬上山住嗎?

偶然間, 看到一位棧友的留言, 大意是說:「從民宿信步走到小鎮廣場時,
看到一家門庭若市的餐廳, 整棟房子很有品味, 樓上就是飯店的客房...
下次再有機會來這裡, 應該要在這兒住上一晚享受一下小鎮的寧靜才是...」

當場眼睛一亮, 為什麼一定要住民宿?
按棧友拍的照片裡的線索, 看到了「Seehotel Grüner Baum

在 Booking.com 訂房網站上面是這樣寫的...
Seehotel Grüner Baum 酒店坐落在世界遺產保護地區哈爾施塔特(Hallstatt)鎮無車區中心,
提供寬敞舒適的客房,並享有哈爾施塔特湖(Lake Hallstatt)的美景。

哈爾施塔特(Hallstatt)村擁有 4500 多年的歷史。
酒店坐落在壯觀的山巒和風景如畫的哈爾施塔特湖(Lake Hallstatt)之間。一側朝向廣場,而另一側朝向湖泊並設有迷人的露台。

精心裝修的酒店於 1700 年載入史冊,擁有濃厚的歷史氛圍,是幾部電影的背景場景。
茜茜公主(Empress Sisi)、奧地利作家施蒂弗特(Adalbert Stifter)、阿加莎‧克里斯蒂(Agat​​ha Christie)等眾多名人曾經入住此酒店。

冰友啊, 看到了這樣的敘述, 怎麼還能忍住不把卡掏出來刷呢?!

早在 2004 年, 看到一封不知道誰轉寄來的炫耀文裡, 把哈斯達特拍的跟人間仙境一樣,
那時我就在搥胸頓足, 那年在歐洲混的時候為什麼不知道有這麼一個地方 >.<'"

肖想了這麼久, 真的來到了這裡, 咬著牙也就給他開落去啦...
(其實, 價格也沒比日月潭的涵碧樓貴 ~.~'")

接著幾張都是房間陽台看出去的景色...



面向廣場的 Seehotel Grüner Baum


來到了 Hallstatt, 一定要在這過夜。
白天人潮攜嚷, 蜂湧而入的觀光客很難讓人細細的品味這小鎮的美。

待人潮散去後, 留在街上隨意走走, 偶爾窗前駐足, 這才是休假 ^.^

晚上就在飯店的餐廳裡用餐。
看到菜單上寫的:
Filet from Alps-OX with red wine onions, tomato...
Our fish is freshly caught daily from the Hallstatt lake...

不用再看了...
來吧, 阿爾卑斯牛...

哈斯達特魚...
不用問我好不好吃, 現在邊寫遊記還在邊流水口, 你說咧?!

09:00 PM

Hallstatt 24 Hour 到這裡也接近尾聲了...

2014.08.24 11:59 PM

Good Night~ Hallstatt~

朝著夢想去旅行-奧地利親子自遊行

奧地利親子自遊行-行前規劃篇

Part 1. 中央咖啡館、霍夫堡皇宮、史蒂芬大教堂
Part 2. 世界文化景觀遺產-多瑙河瓦赫河谷遊河: 梅爾克修道院
Part 3. 世界文化景觀遺產-多瑙河瓦赫河谷遊河: 中世紀古城-杜倫施坦(Durnstein)
Part 4. 世界文化景觀遺產-哈修達特。Hallstatt 24 Hour
Part 5. 世界文化景觀遺產-哈修達特-探訪古老採鹽礦洞
Part 6. 世界文化景觀遺產-哈修達特-達克斯坦冰洞
Part 7. 世界文化景觀遺產-哈修達特-高薩湖
Part 8. 世界文化景觀遺產-薩爾斯堡城堡要塞、老城區
Part 9. 累了, 早上下雨在飯店睡覺, 下午在老城區逛街(淚)
Part 10. 水泉宮(海布倫宮)、聖沃夫崗-夏夫堡登山小火車
Part 11. 德國-拉姆紹(聖歌平安夜發源教堂)、魔法森林(小紅帽故事背景)、國王湖(號稱德國最美的湖)
Part 12. 海利根布魯特-聖血鎮(供奉耶蘇聖血的教堂)
Part 13. 威尼斯、玻璃島(無緣的彩虹島 T.T )
Part 14. 維也納浪特曼咖啡館 Cafe Landtmann
Part 15. 維也納愛樂大樓-金色大廳 Wiener Musikverein

2 則留言:

yoshiko770 提到...

好美喔! 你去好多歐洲國家喔~值得欣賞的實況文!

aa1662 提到...

謝謝您的推文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隨機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