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神自遊行-Day3 奈良: 鹿苑、東大寺、二月堂、春日大社

2002.06.03 奈良: 鹿苑、東大寺、二月堂、春日大社

東大寺

早上從京都坐了約一小時的私鐵來到奈良。
出了車站往東大寺的方向走過去, 會先經過奈良公園(又稱鹿苑), 園內約有1200頭的鹿群。
一直以來奈良的鹿素有神的使者之稱, 因而備受重視。公園內各處都設有販賣餵食鹿群的點心「鹿仙貝」一包JPY150。

別看 Chris 一派輕鬆的樣子, 其實她心裡怕的要命...

這些鹿群平常就很囂張的橫據在人行道中央, 或是樹林週圍...等待遊客餵食...

只要手上拿著鹿餅(鹿仙貝), 馬上會有一群餵不飽的鹿把你包圍...
更多牠們的"惡形惡狀", 請參閱2006年的京都賞楓之旅, 那裡有錄影存證 ~"~

好不容易擺脫牠們...來到東大寺, 這外面的圍牆還真氣派...

東大寺距今約有一千二百多年的歷史,因建築在當時首都平城京以東,所以被稱作東大寺。

東大寺於西元七二八年由信奉佛教的聖武天皇建立,大佛殿寬五十七米、深五十米、高四十八米,為現今世界上最大的木造結構建築。
一九九八年作為「古奈良的歷史遺蹟」之組成部份,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大佛殿中的木造結構氣勢雄偉,木造工藝令人歎為觀止。大殿中的大柱,大到要三個成人環報才行!
其中有根大柱底下有一孔, 很多人排隊鑽過去。聽說鑽過此洞, 能保佑平安。
不過, 大人可別太勉強...如果被卡在中間要倒車出來, 那可是會有點尷尬的...

走出了東大寺, 往二月堂、三月堂前進...但..還是在鹿群的勢力範圍 ^.^

二月堂

位於東大寺的北邊,舊曆2月份舉辦修二會,因此命名為二月堂。
據說修建於西元752年,但是在西元1667年火災被燒燬。現在的廳堂是其2年後按照燒燬前的形態重建的。






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是奈良最知名的神社。它與首都於同時期建立,供奉的是保護本城的神祇。
每年2月和8月會在春日大社內舉行稱作萬燈籠的傳統儀式。
儀式期間,羅列在參道兩旁的近2000盞「石燈籠」和社內約1000盞吊燈籠點燃火後能顯現出夢幻般的氣氛,可惜這次無緣一見...


離開春日大社後還要走上一小段才能回大馬路...
今天整個行程都幾乎都要用走的...走到老婆快翻臉了...

雖然離火車站只有三站公車的距離...
請記得, 歐洲旅行的祕技在這裡也一樣用的上:「看到公車上公車, 看到馬車坐馬車」。

聽我的, 不會錯...

相關文章:
京阪神自遊行-Day1 京都: 錦市場、清水寺、金閣寺
京阪神自遊行-Day2 京都: 嵐山一帶、天龍寺
京阪神自遊行-Day3 奈良: 鹿苑、東大寺、二月堂、春日大社
京阪神自遊行-Day4 大阪: 環球影城
京阪神自遊行-Day5 神戶: 布引花園、北野異人館
京阪神自遊行-Day6 姬路: 好古園、姬路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隨機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