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五分山

2014.03.24 五分山


五分山位於瑞芳與平溪交界處, 海拔 757 公尺,有 1065 號二等三角及 1038 號三等三角點基石各一顆,為台灣小百岳之一。
近山頂處有一球形氣象站,為五分山的明顯地標[摘自維基百科]。

前一陣子偶然發現這座小百岳是開車就可以到的, 找了個空就帶著 Lisa & Belle 來玩。
這座山令人驚艷的是, 健行步道是沿著山陵線直直的開過去, 遠看就像長城一樣厲害 XD


從中山高速公路瑞芳交流道下來, 大約要開上 40 分鐘彎彎曲曲的山路(暈)
還好是開車來...上次有朋友跟我說他是跟著車隊騎著鐵馬上來的 @.@'"
我敢打賭, 叫他再騎一次肯定翻臉 XD



除了山路讓人頭暈外, 導航定好五分山雷達站, 路倒是不難找。
只是開到雷達站後竟然是 Dead end (驚!) 又往回開了一小段才發現登山入口(呼~)...

從登山入口小走 120 公尺就可以扺達觀景涼亭~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清楚的遠眺北海岸...
今天只能濛濛的看到前方那個好像...應該是龜山島吧 ~.~'"

今天山下大太陽, 沒想到山上風那麼大...
帶著小孩只能望著步道流口水...下次穿多一點再來吧 T.T

下了山, 實再不想原路彎彎曲曲再開回去了, 決定往前直奔平溪...
路上經過「莫內花園」庭園咖啡, 就進去整修一番大家的肚子...



Lisa 拿著絲瓜水噴臉 XD

然後, 就回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隨機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