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藤苗小提琴教室音樂夏令營

2013.08.24 第十屆藤苗小提琴教室音樂夏令營


Lisa 跟著林柏山老師學琴將近一年的時間, 總算讓她等到了一年一度的音樂夏令營。
為了這次的演奏會在家苦練新曲目, 練的天昏地暗 ~.~

有一天, Lisa 在書上看到一則笑話, 非常符合現在的情境:
小華剛上幼稚園在做自我介紹: 我們家有四個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長。
爸爸的專長是唱歌, 媽媽的專長是彈鋼琴, 姐姐的專長是拉小提琴。
說完停頓了一下。老師蹲下來問她, 那妳的專長呢?
小華說:「我的專長是....忍耐」 @.@'"

在我們家, 爸爸和媽媽的專長剛好跟小華一樣 T.T

好吧, 這就來聽聽兩小段 Lisa 的專長吧 XD
塞茲-第五號協奏曲第一樂章


韋瓦第-A小調協奏曲第一樂章


這次的音樂夏令營跟前幾年一樣, 也是辦在揚昇鄉村高爾夫球俱樂部-台灣LPGA的舉辦場地。
下午參加完演奏會回到房間稍作休息...

拉開窗簾一片綠草如茵, 這個景觀真是漂亮 ^.^

原本下午林老師說會有神祕嘉賓, 結果因故趕不及在演奏會中出席。
傍晚帶著 Lisa 下樓參加晚會, 一坐下來就看到了老師說的嘉賓-台灣最年輕的小提琴家「曾宇謙」(耶~~)
曾宇謙在去年(2012)獲得比利時伊麗莎白女王大賽第五名, 是那年參賽選手中年紀最小的一位(17歲),
觀眾緣極佳,台風及音樂表現穩健,還獲得觀眾網路票選第一名。

林柏山老師正是曾宇謙學小提琴的啟蒙老師, 今天也邀請他一起來參加音樂教室年度的盛會 ^.^
Lisa 當場請宇謙哥哥在衣服上簽名...
我想, 這件衣服她掛起來後就再也捨不得穿了吧 XD

晚餐結束後, 林老師邀請宇謙哥哥為學弟妹們演奏一曲, 讓大家見識見識什麼叫國際水準的演奏 ^.^

陣陣的優美琴聲, 完全壓下小朋友們還靜不下來的吵亂 @.@'"
在不知不覺中結束的演奏當然不能滿足大家, 林老師馬上向前幫大家爭取 Encore...

不過, 宇謙哥哥也不是省油的燈, 今天剛好是他 19歲生日, 他跟老師說去年因為在比利時錄音沒回來參加夏令營,
很遺憾沒看到老師表演的「騎馬舞」, 要求林柏山老師跟吳怡宗老師用一曲騎馬舞來做交換 ^.^
大家完全笑的樂不可支, 畢竟老師平常上課是非常嚴肅的, 難得看到老師上台娛樂大家 ^.^

相關文章
2012 藤苗教室第二十六屆演奏會。藤苗琴韻歡樂響起

曾宇謙獲伊麗莎白 小提琴大賽第 5 名

中時電子報作者: 邱祖胤╱台北─布魯塞爾連線 | 中時電子報 – 2012 年 5 月 28 日 上午 5:30
中國時報【邱祖胤╱台北─布魯塞爾連線】
台灣小提琴家曾宇謙廿七日獲得比利時伊麗莎白女王大賽第五名,是繼胡乃元、曾耿元之後,再度贏得這項難度超高比賽的台灣人。
曾宇謙也是這次參賽選手中年紀最小的一位,觀眾緣極佳,台風及音樂表現穩健,還獲得觀眾網路票選第一名。

決賽時,曾宇謙最後一位上場,演奏拉威爾奏鳴曲、布拉姆斯協奏曲和日本作曲家酒井健治的協奏曲。
他對自己的成績表示還算滿意,歷經漫長的比賽,現在最想好好休息,並準備六月十一日大會為優勝者舉行的音樂會。

曾宇謙今年十七歲,十四歲就得到西班牙薩拉沙泰大賽冠軍及帕格尼尼大賽最佳協奏曲獎,去年獲得柴可夫斯基大賽評審團特別獎,很早就展現過人實力。目前在美國寇蒂斯音樂學院學習。
伊麗莎白大賽是全球著名的一級賽事,難度超高,最後一輪必須演奏主辦單位指定的全新作品。
曾宇謙每天練琴四小時,為了抒解壓力,平常除了到寄宿學校旁的森林散步,就是找參賽同伴打球。
有趣的是,曾宇謙在決賽演奏前一天還迫不及待在臉書上吆喝,問誰要跟他打乒乓球?賽後比利時電視台專訪特別問他這件事。他賽前玩心不減的報導,讓樂迷覺得超可愛。
進入決賽的十二名選手大多選擇西貝流士、蕭士塔高維契等人的炫技作品,只有曾宇謙選擇深沉內斂的布拉姆斯協奏曲。
他說,很小就學過這部作品,非常喜歡,他沒想太多,只依照平常練習及老師的指示表現。酒井健治的協奏曲拍子複雜,要跟樂團對拍非常困難,但演奏起來非常過癮。
曾宇謙這次使用的小提琴由奇美基金會提供、一七三三年製造的瓜奈裡名琴「拉風」(Lafont-Siskovsky),
這把琴曾被義大利小提琴大師阿卡多(Salvatore Accardo)擁有一段時間,七○年代末還以此錄下帕格尼尼《廿四首隨想曲》。
這次大賽冠軍為俄國選手巴雷諾夫,二獎為日本演奏家成田達輝,三獎為韓國選手申嫻淑,四獎為韓裔美籍選手 Esther Yoo,六獎為白俄羅斯選手席斯科夫。

Yu-Chien Tseng | Brahms Violin Concerto | 3rd mvt | Queen Elisabeth Competition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隨機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