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親子自遊行 - Day 2. 梅爾克修道院

2014.08.23 朝著夢想去旅行 - [世界文化景觀遺產] 多瑙河瓦赫河谷流域: 梅爾克修道院


來到維也納的第二天, 經過一夜的整修大家早上還是爬不大起來 ~.~'"
慘的是今天的行程是要搭火車去梅爾克(Melk)搭船遊多瑙河。
你知道的, 除了 Time and tide wait for no man, 火車也是不等人的...

但是, 才來到維也納的第二天, 還是要儘量表現出紳士風度,
等我們家的千金們慢~慢~來~~~~

爸爸真的不急, 大家慢慢吃...出來玩嘛, 開心就好(抖~~~)

望著窗外的多瑙河...發現, 其實它不是藍色的(驚!)
原來藍色只是曲子名稱的一部份, 就像太陽餅跟太陽也沒什麼關係一樣(冷~~)

對了, 今天的行程就是搭船遊多瑙河。
雖然飯店附近的碼頭就有 City Cruise, 遊的是市區這一小段的流域。

但是經研究顯示, 多瑙河最有名的一段流域是在維也納西北邊瓦赫河谷一帶, 自梅爾克(Melk)順流到克雷姆斯(Krems)這段。
沿岸的修道院、城堡、廢墟、村莊、葡萄園及農場構成的美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景觀遺產。

船公司有兩家, 不過如果中間想停中世紀小鎮-杜倫施坦(Durnstein) 的話只能搭 DDGS 的船
直接到維也納西站一樓(Wien Westbahnhof)跟 OBB(奧地利國鐵)櫃台買套票就可以了。
票價(大人 49歐, 小孩 17歐)包含維也納到梅爾克的火車票、梅爾克修道院門票、遊河船票、克雷姆斯回維也納的火車票。

雖然 OBB 官網上的行程是搭乘早上 9:00 出發的火車(慢車) 10:18 直達梅爾克。
但其實只要買了這個套票, 隨便你要搭哪班的火車都可以。
前提是那班車要有停梅爾克, 另外也要接的上船班才行...

好不容易, 錯過兩班, 終於上車了...

大約一小時的車程, 遠遠就看到地標-梅爾克修道院。

聽說一千多年前有個地主在多瑙河邊的一座岩山上蓋了一個小城堡,
後來被巴布斯堡王朝(House of Habsburg)占據後加以擴建,
再後來巴布斯堡王朝勢力擴張遷都到維也納的時候, 就把這座城堡送給了天主教本篤會, 然後一路愈修愈豪華...

出了火車站直直走就可以看到修道院, 而這幢是在十字路口的房子, 經過大約 5分鐘的考證, 應該是....豪宅無誤(逃)

穿過小鎮, 爬上個小坡...

大約走個 15 分鐘就可以抵達梅爾克修道院大門

進門後有個廣場, 要拿著 OBB開的套票到右手邊的售票處換門票才能進去。

OBB 套票有包含導覽行程。但跟著一團人走覺得綁手綁腳的, 就脫隊自己逛了...

在歐洲重要的建築裡都可以見到許多精美的雕刻。

上樓後左手邊共有十一間貫通相連的展覽室。

第一間大大的房間就只擺著一張長桌, 象徵最後的晚餐...

接連的十個房間則展出許多宗教文物及傳世寶藏藝術品...




其中第四個房間展示了奧地利最古老的十字架。雖然這十一個展間沒有禁止拍照, 但基於對神佛的尊敬, 個人是不照的...


十一個房間展出許多文物,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到梅爾克修道院的官方網站觀看各展間的詳細介紹,先在家做好功課再來看會有更多感受。

通過長長的展示間後來到了大理石廳(Marbale Hall)
天花板上的濕壁畫無疑是最吸睛的, 大家都抬起頭看得很入神...
可是為什麼在大廳裡擺了一個棺材呢...當場令人感到毛骨悚然 @.@'"

回來研究了一下, 應該就是第七個展示間裡的那個可重覆使用的棺材吧...
中世紀的平民去世以後通常就用布包起來下葬, 看起來很不體面。
後來就有人發明了這種下面可以打開的棺木, 在葬禮結束後還可以回收再利用。
因為不被廣泛接受, 最後也就只能被當成一項發明留下來。

還是抬頭看看濕壁畫吧...

不然看看窗外也不錯...

看完了趕快出去吧(咻...)
東方人對於生死的事看起來還是沒有像西方人那麼自然平淡...
外面是一個大陽台, 面向小鎮及梅爾克河(多瑙河的一條支流)。
另一邊則面向修道院華麗的塔樓。

塔樓裡的螺旋梯, 第一次看到畫的這麼漂亮的螺旋梯...

進了塔樓後看到的是修道院的圖書館, 據說藏書將近十萬冊
裡面珍藏著大量珍貴的手稿, 很多都是中世紀傳下來的無價之寶。

可惜, 現在說要進行維護不讓人拍照...
那, 就自己想像一下哈利波特魔法學院的圖書館吧~

之後轉進金壁煇煌的禮拜堂...

二樓的包廂是專給王公貴族使用的 VIP 室...

雄偉壯觀的教堂看過不少, 裡面許多漂亮的雕刻、壁畫常常不禁讓人發出一聲讚嘆: 哇嗚~~
這閃亮亮的教堂還真是第一次看到...簡直讓人不禁一路...靠...靠邊小心走...



一陣眼花瞭亂後不知不覺的走進禮品部...
買了兩張名信片...慰藉一下因為天氣不好失落的心情...

在歐洲有許多著名的修道院酒莊, 不過大多在法國或義大利。
瓦赫河谷流域是奧地利北部著名的葡萄產地, 當然在梅爾克修道院也有自家的葡萄酒在賣囉...

中世紀時梅爾克小鎮的模型...

參觀修道院的時間超過原本預計的兩個小時,
為了趕船班只好放棄在鎮上悠閒的吃一頓午餐...

匆匆忙忙的趕向碼頭...
想到之前有人的遊記提到 DDGS 的碼頭要走鐵橋的右邊那條路...
不過別擔心, 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上船前記得前要先到售票亭換票喔...不然是上不了船的...



沿岸較雄偉的城堡就這一處,
查了半天, 好不容易查到, 這兒叫熊皮爾城堡 (Schloß Schönbühel)。嗯, 就這樣...

小村莊...

葡萄園...
...

...對厚,忘記吃午餐了 @.@'"

樓下的船艙是餐廳及室內座位區。可以在餐廳點好然後拿上來吃...

雖然不會講德語,也不知道菜名怎麼唸,
就拿著菜單站在廚房門口看著服務生手上那盤問:「what's that? 」
服務生回答說:「x@#$%...」(Wiener Schnitzel)
「嗯,I order this one and a sandwich」
然後就點到了一份有名的維也納炸豬排,哈哈哈~


老外看到我端著一盤炸豬排經過, 開玩笑的說: Here, here~~
我說: OK, OK Fifty bucks~
他就...

吃飽喝足了, 也快到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了: 杜倫施坦(Durnstein)

朝著夢想去旅行-奧地利親子自遊行

奧地利親子自遊行-行前規劃篇

Day 1. 中央咖啡館、霍夫堡皇宮、史蒂芬大教堂
Day 2. 世界文化景觀遺產-多瑙河瓦赫河谷遊河: 梅爾克修道院
Day 2. 世界文化景觀遺產-多瑙河瓦赫河谷遊河: 中世紀古城-杜倫施坦(Durnstein)
Day 3. 世界文化景觀遺產-哈修達特、探訪古老採鹽礦洞
Day 4. 世界文化景觀遺產-哈修達特晨曦、冰洞奇觀、高薩湖
Day 5. 世界文化景觀遺產-薩爾斯堡城堡要塞、老城區
Day 6. 累了, 早上下雨在飯店睡覺, 下午在老城區逛街(淚)
Day 7. 水泉宮(海布倫宮)、聖沃夫崗-夏夫堡登山小火車
Day 8. 德國-拉姆紹(聖歌平安夜發源教堂)、魔法森林(小紅帽故事背景)、國王湖(號稱德國最美的湖)
Day 9. 海利根布魯特-聖血鎮(供奉耶蘇聖血的教堂)
Day 10. 威尼斯、玻璃島(無緣的彩虹島 T.T )
Day 11. 維也納浪特曼咖啡館 Cafe Landtmann
Day 12. 維也納愛樂大樓-金色大廳 Wiener Musikvere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隨機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