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碇秘境。永安景觀步道

2013.07.28 石碇秘境。永安景觀步道


不知怎樣, 最近一直看到「石碇秘境」的新聞或遊記。
報導說那裡蜿蜒的河道有如美國科羅拉多河「馬蹄峽」的風光 ~.~'"
今天就決定帶 Lisa & Belle 來一探究竟~

要到永安步道的路很好走, 就北宜公路往宜蘭方向一直開到 27公里處可以看到一個「勝安宮」的岔路,
然後就直直給它開下去, 再三公里左右就到了 ^.^

一路上都有路標指示, 很好找...
快到的時候還有條岔路, 左邊往"北邊入口", 右邊往"南邊入口"。
來之前有做了功課, 北入口比較近, 所以就往左轉進去了...


現在這裡呢, 就是是永安步道北邊的入口處 ^.^

走, 出發吧~

一開始的幾百公尺有鋪石板, 還算蠻好走的...

走著走著, 石板就不見了...接著就是落葉鋪成的小路了 ~.~'"


這裡沒有像上次鳥來信賢步道那樣, 到處都有小山澗及大大小小的瀑布,
只有偶爾從水管接縫中漏出來的水滴 @.@'"
瞧她們兩個, 賴在這兒不肯走了 ~.~

步道不長, 大約1,050公尺, 半個小時就走完了...
不過, 路上有些路段不好走, 而且還有蚊子叮人...
聽到還要原路走回去, 兩個妮子當場不依 ~.~'"
更慘的是, 難得騙老婆陪我們出來一趟, 這次完全被打槍 @.@'"

最後她們決定走馬路上去到南北入口的那個岔路跟我會合。
唉...可憐的爸爸只好自己走回去開車再過來接她們(淚奔~~)
前方充滿莿棘蠻荒的曲折小路, 完全是一個人回去開車的爸爸孤獨心情的寫照啊 T.T

回到步道北方入口的時候, 剛要拿起手機取景要再補照幾張時忽然聽見一個老伯伯說:
「你用手機能照的出什麼東西啊~」(驚!!) 這個歐吉桑怎麼這麼沒禮貌, 竟然看不起我的手機(氣!!)

回頭一看, 老婆婆笑呵呵的說:「你這一說馬上得罪兩個人..呵.呵~~」
原來老婆婆跟我一樣也是拿手機起來照的...哈 ^.^

老伯伯訕訕的笑了一笑指著步道問我說:「裡面怎麼樣啊?」我猜是問我好不好玩的意思啦~
經過內心一番掙扎, 細細的回想了沿路的點點滴滴, 用了大約一秒半的時間後,
我對老伯伯提出專業的評論:「如果要健身的話, 可以進去走走。如果問風景的話, 現在這兒看到的是最好的了 XD」

對了, 差點忘了還要回去解救流落在外的母女三人...
匆匆的隨便補照了幾張就駕著我的"黑馬"去接人了(咻~~)

話說, 剛剛來的時候不是有說步道入口有分南邊跟北邊嗎?
這時, 開著車往南邊的入口去, 沿路都是45度以上的大陡坡(驚!!)
她們母女三人要是一路走上來不鐵腿才怪...

順著路一直開下去...咦, 都快到湖邊了怎麼還沒看到人?
轉了一個 U型大彎後看到 Lisa 坐在路邊樹蔭下跟我揮手~~
老婆說:「那個坡太陡, 走兩步就後悔了...後來找個風景不錯的角落坐下來就不想動了,
看到老公駕著黑馬來救我們, 原本的氣都消了(啾咪~)」 XD

回到南北入口的岔路時又看到一群人走進"八卦茶園"的小路, 指標上寫著「石碇千島湖」@.@'"
轉身跟老婆說, 反正以後也不會再來了, 不如就轉進去看看吧 XD

哇~~雖然沒看到千島, 不過景色倒是相當不錯呢 ^.^

叫兩個妮子過來照張像, 結果太陽曬的睛眼都張不開了 @.@'"



寫遊記時又上網查了一下「石碇祕境」, 看到一篇新聞說因為報導的太過渲染, 現在每逄假日就遊客如織...
搞的大台北的水源區有點過度負荷, 希望遊客都能保持公德心, 別造成那兒太大的污染,
免得到後來管制進出, 到時就又少了個假日的好去處~.~'"

相關健行延伸閱讀
烏來。信賢瀑布半日遊
礁溪。林美石磐步道
新山。夢湖
三峽 - 滿月圓森林
烏來內洞瀑布半日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隨機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