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出差順路遊記-總覽篇

2011.06 新加坡出差順路遊記-總覽篇


新加坡, 一個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數十年來與台灣、香港、韓國並列亞洲四小龍, 近年來已成為四小龍中經濟成長最快速的地方。

幾年前搭新航去英國旅行回程時在這兒轉機, 原本刻意安排晚 7個小時的航班回台灣,
計劃藉這個機會去魚尾獅公園及車龍水走走, 沒想到十多天的旅程玩下來, 已經完全累攤了,
結果, 跟老婆就在樟宜機場睡了整整 7個小時 @.@'"

新加坡河-克拉碼頭

這次藉著出差的機會, 稍微走了幾個景點,
順便聽聽移民當地的同學客觀地描述這個國家。其實在繁華的背後也是隱藏著一些社會問題,
例如:政府大量引進外國專業人才及廉價勞工, 壓縮了當地公民的就業機會及薪資水準, 進而造成超大貧富差距、
同時也造成房價飆漲、基礎建設趕不及移民人口的增長、交通擁擠、地鐵塞爆...等等。

但是, 這些現象都無損新加坡是亞洲經濟成長率最高國家的榮燿。除了本屆大選執政黨慘敗以外 ~.~'"


新加坡著名的餐廳 IndoChine, 有6、7家分店, 每間的風格都不一樣。

每到了傍晚, 河岸兩旁的酒吧、高級餐廳總是高朋滿座, 吸引著許多觀光客及跨國工作者在此消費。
這些拿著高薪的外國人消費力之強, 可算是撐起當地消費的大咖。


走到了這裡, 不免俗的在河岸邊挑個視野良好的角落坐下來喝杯 Tiger Beer 休息一下,
也算是有對新加坡的經濟貢獻了一份心力 XD

這就是會議第一天晚上在著名的 Fullerton Hotel 對面河岸邊的那間 IndoChine 聚餐時往外看出去的 View...

看起來超華麗的 Fullerton Hotel

新加坡著名的觀光勝地-魚尾獅公園

對面是新落成的金莎酒店, 美國拉斯維加斯股東在這兒蓋的賭場。

看到左下角那座白白的造型沒有? 美國人近年來對中國風水也是非常著迷...
那個是象徵「如來佛的手掌」, 進門的賭客誰都別想逃出手掌心 @.@'"

一個人出門在外遊晃, Google Map 真是好用 ^.^

濱海藝術中心岸邊的夜景...

其實新加坡小歸小, 真的要安排親子旅行的話, 還是可以排到四天以上的行程, 例如:
第一天: 早上8點的飛機, 中午12點抵達新加坡。大約下午兩點入住飯店以後可以安排個飛禽公園。
第二天: 早上帶小孩去植物園走走, 中午找個 Mall 吃午飯, 吹冷氣逛逛街, 傍晚去參觀夜間動物園。
第三天: 白天去聖陶沙環球影城, 晚上逛車龍水中國城。
第四天: 早上到小印度區走走, 搭下午的飛機, 差不多晚上7點多回到台灣...還不算太晚 ^.^

這次因為是出差, 行程匆忙沒什麼時間好好遊玩。

簡略行程介紹到此, 有興趣的朋友請繼續收看:
2011 新加坡出差順路遊記 Part 1 - 小印度區、克拉碼頭
2011 新加坡出差順路遊記 Part 2 - 新加坡植物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隨機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