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遊記 - 行程規劃及總覽

2010.08.06 日月潭遊記 - 1/6 行程規劃及總覽
Canon EOS 500D 18-55mm F3.5-5.6 + Speedlite YN-468

趁著暑假與老婆娘家親友一同規劃了日月潭二日遊...

有好一陣子以來...總覺得陸客訪台的熱門景點應該都是被媒體炒熱的...那些景點真的有那麼好玩嗎?
現階段能來台灣玩的陸客, 照說不乏泛泛之輩, 難道他們沒去過黃山, 九寨溝, 張家界嗎?

早先對國內旅遊品質實在覺得不敢恭維...刻版印象中, 車多人擠, 環境雜亂...
但是, 這次的日月潭之旅, 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


為什麼選日月潭??
炎炎夏日, 帶著全家大小(七大七小)...去墾丁無疑是自討苦吃...當然是往山上跑囉...

為什麼不選合歡山?? 或武陵農場??
我也很想去...一度也是討論的目的地...不過考量車程及山路...就留待下次再去吧...


自從國道6號通車後, 從台北開到埔里下高速公路, 再進到日月潭大約只要三個小時。
交通方便是這次目的地遴選的重點之一 ^.^

日月潭夏日均溫約22-23度(詳中央氣象局氣候統計資料)
規劃行程時又查了一下最近日月潭的溫度分佈, 中午最熱, 大約29.7度, 傍晚就降到約23度了...
這個溫度...嗯..應該還算是適合出遊吧 ^.^


確定天時地利都適合到日月潭旅遊了...
接下來, 就要解決房事了 ~.~

日月潭住宿, 依飯店等級...第一級當然是涵碧樓、雲品、日月行館...等豪華飯店。
不過各個索費不貲, 山景要價少則8,000起跳, 湖景房價更是高不可攀...

退而求其次, 從網路上尋找網友推薦...桂月村口碑不錯...可惜只有15間房, 早就客滿了...

後來發現有個好心人架設了一個資訊超豐富的網站, 提供日月潭週邊景點及住宿相關資訊:

從上圖可以輕鬆的掌握整個日月潭飯店的分佈狀況...
接下來, 結合週邊景點的規劃及朋友推薦, 我們選定了「大淶閣」做為這次下塌的飯店。


說實在的, 如果不是朋友推薦, 只從網路上瀏覽到「大淶閣」這個名字...我可能會直接跳過去...
這個名字, 實在太不怎麼樣了 @.@'"


不過, 它的地點真的是好...水社碼頭旁, 湖岸第一排...
前身是天廬大飯店, 因為921地震嚴重受創拆除重建...所以, 算是新的飯店, 明亮、乾淨...


經過幾番研究, 來日月潭, 一定要住在水社碼頭附近。理由如下:
1. 交通方便:
  日月潭三個遊湖停靠碼頭分別為水社碼頭、玄光寺碼頭及伊達邵碼頭。其中住宿主要集中在水社及伊達邵。
2. 週邊步道規劃較完善:
  水社碼頭是兩個湖濱步道的中間點, 上行水社步道往朝霧碼頭(每年萬人泳渡日月潭的起點)下行涵碧步道往梅荷園及水社霸。
  蔣介石行館涵碧樓即因座落於涵碧半島為名,蔣介石暨其夫人生前時常漫步於涵碧步道欣賞日月潭的美景。
3. 早上(夏天)太陽從水社碼頭的左前方昇起:
  來日月潭, 如果只是坐坐船遊湖, 隔天早上不起床到湖邊走走, 那不如拚一點再開三個小時的車回家睡覺算了 @.@'"
  而涵碧步道正是欣賞日月潭晨曦最好的步道。想想, 總統行館都蓋在涵碧半島了, 這裡的環境地點還能差嗎??
4. 一進水社就有一家7-11及Starbucks, 街上商家林立:
  到了晚上不怕半夜肚子餓找不到東西吃 ^.^
  更別說去玩這天忽然想泡個澡, 雖然在這家7-11找不到溫泉浴劑...不過, 對面的藥房賣的種類可多了...
  不僅有人蔘、洋甘菊、辣椒、薰衣草...再翻下去搞不好連愛玉、燒仙草口味的也有...呵..呵...


好了...行程規劃簡介至此。有興趣的朋友就再繼續跟我一起拜訪日月潭吧~~

日月潭遊記-行程規劃及總覽篇
日月潭遊記-纜車遊湖篇
日月潭遊記-遊艇遊湖篇
日月潭遊記-大淶閣住宿篇
日月潭遊記-涵碧步道晨曦篇
同場加映-苗栗大湖巧克力雲莊篇

延伸閱讀:
2011 瘋狂元旦之日月潭半日遊 - Part 1 晨曦日出篇
2011 瘋狂元旦之日月潭半日遊 - Part 2 纜車遊湖篇

3 則留言:

蘇菲雅 提到...

最近正在安排日月潭行程,感謝有你的這篇文章讓我有了個方向。

aa1662 提到...

很高興能幫到妳...
如果有其他問題, 也歡迎一起來討論 ^.^

黃克強 提到...

非常好的遊記讓我獲益良多。
感謝喔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隨機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