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遊記-琉森(Luzern)

2001.03.30 瑞士遊記-琉森(Luzern)


外派在義大利米蘭有一個好處...
這裡的地理位置很好, 開車到瑞士1小時、奧地利2小時、法國3小時...
基本上, 半徑300公里內的範圍都可以規劃為一日遊...

每天下班回家跟老婆都在討論週末要去哪一國玩 ^.^
這次...跑遠了一點, 要去兩個點: 琉森(Luzern)鐵力士山(Mount. Titlis)

開車穿過了當時(2001年)世界上最長的隧道:聖哥達隧道來到了琉森...

卡貝爾橋(德語:Kapellbrücke)
卡貝爾橋建於1333年,本來是為了琉森的防禦需要而建,是歐洲現存最古老的木橋,現在則成為琉森的地標。
在廊橋的裡面有約一百二十幅於十七世紀時所繪關於琉森歷史的畫。
不過卡貝爾橋在1993年因撞船而發生的火災中燒燬了大部份,幸好很快的在隔年重建,回覆成原來的樣貌。
橋中間這座140英呎高的磚造八角形水塔原本用作監獄、拷問所、瞭望台及金庫。現在很像在特定期間有開放參觀的樣子...

卡貝爾橋上的景色...

耶穌會教堂(Jesuit Church)
這座耶穌會教堂建於1667~1677 年,是瑞士境內第一座耶穌會型制的教堂。

走到了對岸舊城區, 看的出來歐洲的建築物風格都很鮮明...生活步調也很悠閒...
下圖是一家賣酒的商店, 老闆呢在週末上午就約了一些朋友在店門口即興表演 ^.^
另外呢, 來到了瑞士, 不免應該要嚐嚐所謂的巧克力火鍋...
不過, 看別人把巧克力放入鍋中用火煮融加入奶油, 然後叉上水果、餅乾或麵包沾巧克力來吃...感覺吃起來會膩又不飽...
所以還是乖乖的點牛肉鍋吧 @.@'"

琉森湖

垂死獅子像
這是為了紀念1792年法國大革命,保護法皇路易16王室而戰死的瑞士傭兵所建的紀念碑,意在祈求世界和平。
看看獅子背上插著一把斷掉的箭及痛苦哀傷的表情...馬克吐溫曾讚頌琉森的石獅是「世界上最哀傷、最感人的石雕」。

接著, 按觀光地圖來到瑞士冰河公園(Gletschergarten), 簡介上說這裡有第四紀冰川形成的地貌遺蹟, 還有一個冰河博物館, 展示冰河的歷史。
另外有漩渦狀的洞穴,裡面有不同熱帶動植物的化石,以及冰河時期的石塊。

嗯...這兩個"洞"看樣子就是所謂的冰河時期留下的漩渦狀洞穴了 @.@'"

此外冰河公園裡還有一個鏡子迷宮和瞭望塔。

號稱是迷你型"Alhambra"的鏡子迷宮...
以及讓我累的半死才爬上來的"瞭望塔"...

離開冰河公園後, 回到舊城區...準備到旅館 Check in...

再照一張漂亮的卡貝爾橋吧~~




這兒就是今天落腳的旅館...

趁天還沒黑, 再拚一個景點:穆塞格城牆(Museggmauer)
穆塞格古城牆原來是琉森的古城牆,最早建於14世紀,如今僅保留下長800公尺的一段城牆...
牆上還保存有九座瞭望塔,3座塔對公眾開放,登塔可俯瞰全城的風景。

回旅館前, 特別再繞到羅伊斯河的上遊...往回照一張...

相關閱讀:
瑞士遊記-鐵力士山(Mount. Titl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隨機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