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迪士尼親子自遊行 Day3 築地市場真體驗(2009.12.10)

みなさん,有沒有看過「料理東西軍」??

東京築地市場~~聽過吧!!

趁這趟旅行體驗一下道地的日本料理是一定要的啦...
在規劃行程的時候上網查了一下,看到了 http://www.wretch.cc/blog/vivianchiu/6151234 這篇網誌的介紹:

築地どんぶり市場「まぐろほほ肉ステーキ丼(烤鮪魚臉頰排丼)」


當場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去吃...就把築地どんぶり市場排入第三天中午的行程。

很順利的從迪士尼坐JR轉地鐵到了築地。
由於已經有點餓了,當場也懶的找路,直接問一個路人: 「すみません、あの、この住所はどこですか?(不好意思..ㄟ…請問這個地址怎麼走?)」
(心裡暗暗得意中,臨時惡補的日文果然還是有點用的..哈)

結果,那個歐巴桑真是個好人,帶者我們一家四口,牽著大的,推著小的(手推車)在市場裡面鑽啊鑽…鑽啊鑽…鑽啊鑽…從大街鑽進小巷(深入傳統漁市場裡…)

@.@'" 哇咧,不對了啦…我看網誌介紹…明明是在大馬路上…看著她一路幫忙問賣魚的店家,終於指著巷口那家說:到了…就是這家!!

可是…我怎麼看怎麼不像…又問了店家: 你們就是「築地どんぶり市場」?那個店家很用力的跟我點頭說就是 ~.~
那好吧,我要點「まぐろほほ肉ステーキ丼(烤鮪魚臉頰排丼)」!!
啥? 現在沒有了?? @.@』」 這時,小孩終於餓到忍不住在歡了….我只好問說: 那有沒有「カツ丼(豬排丼)」…
突然引來一陣輕笑…這是漁市場(整個關東地區最大的漁市場),竟然來問有沒有豬排丼…呵…我自己都覺得是不是累傻了…趕緊問說:「おすすめ料理はなんですか?(那有沒有什麼推薦的菜)?」結果就來了兩客「市場丼(海鮮丼)」。


我老婆本來已經累到很不爽了,現在吃不到熱的東西,整個眼神已經快噴火了…
這時,看到海鮮丼一送上來,當場笑了…
她說,你(就是說我啦 *.*)這整碗吃下去,我就不跟你計較這個爛行程 …

這個在老饕眼裡的美味,對我來講可真是酷刑…我…我從來不吃沒煮過的東西咧……只好流著淚…把我的第一次給了築地的海鮮丼了…@.@

說實在的啦,真的很新鮮,在沾了很多哇沙米後,也不覺得吞不下去啦…只是,對於沒煮過的東西,以後我還是敬謝不敏的啦~~

另外,如果你問我,那坨海膽嚐起來的味道如何?(不想知道的請看到這裡就好,把電腦關機,趕快去睡覺。別怪我沒警告喔~~)
海膽,它給我的感覺…就像…我剔牙剔完後,牙線棒的味道…真的,下次你自己聞聞看…哈哈哈~~~

後記,等我們吃完走出巷口後,我的心,當場被重捶了一下…「築地どんぶり市場」赫然出現在我眼前,它…原來…就是在…巷口外的那一家…不是巷口內的那一家…我…靠…靠…靠…邊…站…咧…

東京迪士尼親子自遊行 Day1 (2009.12.08)
東京迪士尼親子自遊行 Day2 (2009.12.09)
東京迪士尼親子自遊行 Day3 築地市場真體驗(2009.12.10)
東京迪士尼親子自遊行小小心得及行程安排建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隨機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