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迪士尼親子自遊行小小心得及行程安排建議

這次的行程:

第一天:
早上8:45出發的飛機, 中午12:50抵達成田機場
下午2:10利木津巴士, 約3:20到迪士尼樂園酒店
下午休息一會兒,晚上到伊克斯皮兒莉購物廣場逛逛及吃晚餐

第二天:
早上8:45入園, 下午2:00回飯店休息
下午3:00入園再戰, 晚上10:00回飯店睡覺

第三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打包一番之後中午出發到築地逛逛




傍晚回到酒店取回行李,同樣坐利木津巴士回機場搭8:00的飛機回台北

遊後心得:
在日本的旅遊品質真的是好, 沒話說。東京迪士尼已經有25年的歷史了, 可是硬體設施完全覺得跟香港迪士尼沒什麼差別。
更別講環境整潔及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以及最大的差別-整體遊客的素質。

沒錯, 香港迪士尼的遊客組成大約有五成以上是大陸遊客, 約三成當地年輕人及二成外國遊客。
比較起來東京迪士尼大約有九成以上的遊客都是日本人。

憑良心講一個國家人民的素質及公民道德在兩國的樂園中就可以很明顯的感到差異。
在香港,我帶著小孩排在隊伍中,只不過蹲下來綁個鞋帶,前面的人動了我沒看見,排後面的人就一個一個這樣走過去@.@'"

另外, 在香港迪士尼, 只要有卡通人物在合照的地方, 就會有工作人員在旁邊拿著單眼側拍,
然後給你好幾張號碼單...說回到美國大街小鎮上時可以到相館挑照片(一張照片要HKD$100, 第二張以上加80)。
這樣子搶錢的商業行為說實在的...無可厚非...不過...讓我覺得有點不舒服...講真的到底那裡礙著我了...我說不出來...
但是, 這次去了東京迪士尼, 終於讓我發現不同的地方了。
在這裡, 也有人拿著單眼在旁邊, 不過在照之前會先問你要不要...
這個感覺就不一樣了, 有被尊重到...我想...這就是服務業在小地方的闇角(ㄇㄟ/ ㄍㄚ\)...

不過, 香港迪士尼也是有其優勢的。最新的主題館, 裡頭的聲光效果明顯比東京的吸引人。
每個有Fast Pass的項目進行的時間雖然較短(有可能是受限於場地大小的因素), 但是內容安排的很緊湊, 讓人易猶未盡, 一玩還想再玩。

東京迪士尼每個項目都可以坐很久...很久...久到開始覺得...啊到底是完了沒啊的時候, 咦...剛好就結束了 @.@'"
這樣一來, 同一個項目就不大會再想玩一次了...

話說回來, 迪士尼還是有他厲害的地方...雖然每個項目都要讓你排很久,
可是排隊的場地都會佈置的很有感覺, 讓人邊排就會邊期待...
講真的, 一個項目讓人排個20~30分鐘我都覺得還可以接受咧~~
遇過幾個都不用排的, 差不多都是坐完就忘記感覺了...回來也壓根想不起來曾經有玩過那個...
所以說, 那些設計的人厲害了吧~~


---------------------------------------------<我是分隔線>------------------------------------------------------------------

說實在的帶著兩個小孩出國玩, 還真不是普通的累...

以前跟老婆兩個人出國, 很隨性的帶幾件衣服, 一卡皮箱就可以去玩很多天。帶著小孩, 就有很多要考慮到的地方了。

給些忠告給想帶小孩出國去玩的爸媽們:

  1. 千萬別跟團: 當小孩因為動做慢或早上爬不起來,而整團在等你們一家時,肝火很容易就上來了。這時,不免要打小孩出氣了...
  2. 千萬別貪心,三、四天就好: 帶小孩出國,大人小孩都會累。累過頭之後,小孩就容易哭鬧,大人就容易沒耐心。這時,不免又要打小孩出氣了...

以上情形...不如在家睡覺...小孩還不會覺得委曲咧...記得,你們出國玩的目的不是花錢花時間專程帶小孩到外國去打的!!

其他建議事項:

  • 最好不要選在週末出國: 雖然可以少請幾天假, 不過旅遊品質會下降很多。
  • 最好帶著嬰兒車: 通關時通常可以得到禮遇, 此外小朋友出門玩那麼多天, 最後一定會累, 沒有嬰兒車...大人能抱(背)多久呢?  沒用到的時候, 拿來掛外套, 放包包也不錯喔~
以上小小心得...分享給有興趣的大家~~

東京迪士尼親子自遊行 Day1 (2009.12.08)
東京迪士尼親子自遊行 Day2 (2009.12.09)
東京迪士尼親子自遊行 Day3 築地市場真體驗(2009.12.10)
東京迪士尼親子自遊行小小心得及行程安排建議

相關閱讀:
香港遊記-2010香港迪士尼樂園親子攻略詳細圖解
香港遊記-2008香港迪士尼樂園
日本遊記-大阪環球影城
法國遊記-巴黎迪士尼樂園
  

2 則留言:

aa1662 提到...

嗯...雖然人家都說小朋友那麼小帶出國玩長大以後也不會記得...

個人的看法是:
不管記不記得, 這就是親子之間的互動. 不辭辛苦帶大推小的出門, 這種感覺小孩也一定會感受到的...

若是說要等...那要等到什麼時候咧?
小學嗎?...那就要請假囉?...不然就是要寒暑假去跟人擠...品質就不好了...
國中嗎?...功課要加強...唸書都來不及了, 哪有時間去玩.
高中?......不想唸大學了嗎?
大學?......爸爸, 你幫我出錢啦, 我要跟男朋友一起去啦 @.@'"

以上...是我最怕的情形...呵...

匿名 提到...

小孩記不得~大人記得就好阿!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隨機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