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遊記-巴黎香榭大道

2001.04.15 法國遊記-巴黎香榭大道


這次的兩天的行程, 主要在第二天巴黎的迪士尼樂園...因此對於 City Tour 做的功課就很少...

對於從香榭大道沿著凱旋門到羅浮宮路上的許多知名建築也只能照相留念「到此一遊」而已...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誰是誰 @.@'"
請有路過的網友不吝指教...也希望下次再訪時能有機會多花點時間在市區逛逛...

整個行程...首先呢, 從米蘭開車到里昂...然後搭乘法國高鐵TGV...一路時速超過250公里, 從里昂飆到巴黎(450公里)差不多兩個小時就到了...

長這麼大第一次搭高鐵...一定要照一張留念的啦~~
巴黎至里昂的高鐵路線是全法國,也可能是全球最繁忙的路線,自1981年通車以來,客量急速增長,當時曾以兩組TGV列車連掛行走,但仍未能提供足夠載客量,且需要更長的月台上落客,因此最後便設計出雙層TGV Duplex列車。(摘自維基百科)

到達巴黎後已經是下午了...所以只能選擇重點旅遊 -「香榭大道」半日遊...嘻...

這是今天的起點「凱旋門」...過馬路時搶拍的, 沒什麼美感可言@.@'"

走著走著...來到了 LV 的旗艦店, 當然要進去朝聖一番囉...
要進這店還真不簡單...先要在外頭排隊排個將近20分鐘...然後進去之前還要登記護照(現在不知道規距改了沒??)...

進去了之後, 裝潢華麗當然不在話下, 產品也都是當季最新, 價格呢跟台北比起來也是相對便宜很多(註:2001年時歐元/台幣約為1:28)。
不過呢, 對於 CH(就是偶啦..)跟 Chris(前女友, 現在是老婆...)而言, LV 並不是我們的最愛。
所以只是抱著朝聖的心情進去一逛...因此雖然沒人過來服務, 我們倒也不是很介意...

逛了一圈準備出門時, 發現...這樣的逛法完全錯了, 難怪沒人來理:
在結帳的櫃檯前, 排了一長串的日本客人...每人手上拿著一本型錄猛翻...

排到的人就用手指著剛才折起來的那些:「これ..これ..これ...一緒にいくらですか?」(這個..這個..這個...一共多少錢?)

原來, 進 LV 旗艦店是要這樣子買的 @.@'" (話說, 這種情形...大概也不需要店員服務吧 ~.~)

見過世面...長完知識後...肚子也餓了...
正要找家餐廳吃些點心喝個午茶, 忽然有對中年婦女叫住我們:
「年青人, 可不可以幫個忙? 陪我們進 LV店裡買幾個包...出來後你們這頓算我的!!」

一問之下...原來是對岸的同胞來這兒展現大國的消費實力來著...(還是要跑單幫?? 搞不大清楚...)
因為這 LV 對同一款包每個客人只能限帶幾個...所以要上街找人頭幫忙帶貨 @.@'"

「嗯...不好意思...這..排個隊進門就要20分鐘, 加上結帳...這樣一搞, 我們今天不就泡湯了嗎...」

幾經糾纏...好不容易擺脫她們終於進入店裡坐下準備好好吃一頓補充體力時, 又被隔壁的女生嚇一大跳(聽口音判定應該是中國女孩):
這午茶時間, 她們兩個女孩點了一串生蠔...雖然也沒規定午茶時間不能吃生蠔...
不過, 那一盤至少有十來顆大如手掌的生蠔...兩個女孩...怎麼能吃的完??

可能也是來開眼界的吧, 只是沒想到來這麼一大盤...看她們倆揪著眼一顆一顆在吞...不禁讓我想起一則恐怖笑話...

(以下 18禁...心臟不夠力者, 請跳過這段繼續欣賞照片...或是關機睡覺也行...別說沒先警告哦~~)
從前從前...一個有錢的員外, 在某天把全村的乞丐集合起來說:
「我這兒有個大碗公, 誰往這裡吐一口痰呢我就賞一兩銀子...」。很快的, 集滿了一碗公...

接著, 員外又說:「誰敢喝上一口, 我就賞銀100兩!!」

過了很久, 一個窮的快被鬼抓走的乞丐跳出來說, 我來!!
然後很豪氣的端起碗公咕嘟咕嘟的整碗都吞下去...

員外見狀, 也很守信用的給了100兩銀子...
不過, 員外很納悶的問:「不是說一口就好, 你為什麼要整碗吞下去呢?」

那乞丐答道:「因為..因為...我切不斷啊~~~~」


好...吐完回來之後, 繼續我們的行程...往羅浮宮前進...

不認識的知名建築(一)-> 原來是大皇宮(* 感謝 M01 網友 vchou 回覆)

不認識的知名建築(二)-> 是傷兵院也稱榮軍院(* 感謝 M01 網友 vchou 及 anchusa 回覆)

羅浮宮前杜樂麗公園的摩天輪...原本聽說千禧年之後就要拆了...不過看起來到現在還是在哪兒...(*感謝anchusa回覆, 2009年時已不在了...)

杜樂麗公園

不認識的知名建築(三)-> 是法國海軍部 Hôtel de la Marine (* 感謝 M01 網友 vchou 回覆)

巴黎鐵塔...

不認識的知名建築(四)-> 是國會 Assemblee nationale (* 感謝 M01 網友 vchou 回覆)

羅浮宮...

羅浮宮前...貝聿銘知名且具爭議的金字塔...

今天沿著香榭大道一路逛到羅浮宮...天色已晚, 也錯過了進去參觀的時間了...
不過, 此行的目的本來就不在這裡, 所以晚上就直接回飯店休息了...

延伸閱讀(Coming Soon...)
法國遊記 - 巴黎迪士尼樂園
法國遊記 - 尼斯(Ni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隨機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