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巴黎吧 - Part 5 凡爾塞宮花園

2012.01 來去巴黎吧 - Part 5 凡爾塞宮花園


從 Google 衛星圖上看來, 整個凡爾賽宮加上花園的面積是紅色框框內的範圍。
據簡介上說, 目前的面積大約800公頃。在全盛時期總面積達7,800公頃...P.S.一公頃約為一個足球場大小 @.@'"

由於現在是冬天,
一進花園看到前方光秃秃的想說花園恐怕沒什麼看頭 ~.~'"

凡爾賽宮外牆的雕像倒是很精采...


前面那棟就是主樓, 二樓的地方就是鏡廳...

經過海神水池, 看到有遊園車停在前方, 管它開到哪去, 二話不說付了錢就上車 ^.^
這兒也有中文語音導覽機可以租借。原來是凡爾賽花園除了剛剛眼前那片, 繞過去還有一大片。



這個大花園看起來應該是附近居民平日休閒的好去處....



其中最主要的景點就是大特里亞農宮(Grand Trianon)及小特里亞農宮(Petit Trianon)
1668年路易十四買下一座名為特里亞農的村莊,
然後拆了舊房屋,蓋了一座飾有藍白彩釉的閣樓。

大特里亞農宮是宮廷舉辦音樂會、慶典節日或品嘗糕點的場所及路易十四跟宮廷夫人幽會的場所 ~.~'"

小特里亞農宮是路易十五為了送給他最愛的情婦蓬巴杜夫人而建於1762年,
1774年路易十六將小特里亞農宮送給瑪麗‧安東尼特,並將這座宮殿的庭園改為英式風格,
並且她在宮殿北方興建了一大群的農村建築Le Hameau。
當瑪麗皇后心情不好時就躲到這裡來扮成農婦藉此遠離宮廷, 因此這裡成為瑪麗‧安東尼的最愛。

不過這些都是後來在寫遊記時上網查到的。
出發前還是功課還是做的不夠徹底...搞不清楚花園裡還有兩個這麼有意思的別館。

當時因為要租語音導覽, 護照押在售票亭, 那個人"嚴厲"的說了三次: 五點之前一定要回來...
怕逛太久擔誤到時間, 那個人收攤後要再去拿回護照會很麻煩,
加上剛剛很震撼地逛完凡爾賽宮, 想說"除卻烏山不是雲"...
所以就沒進去逛了(跺腳) T.T





前方是之前的"大運河"殘留下來的一小段。
在全盛時期, 四桅大帆船可以從運河一直開到凡爾賽宮前 @.@'"


在大花園繞了一圈, 回到了凡爾賽宮主殿前的花園...



也剛好因為沒到特里亞農宮逛, 才有時間在這兒四處走走。




歐洲的冬天, 沒了太陽就會覺得冷...而太陽差不多4點半就快下山了 @.@'"
今天玩的也差不多了...就準備打道回府囉~~








呼~
跟著人潮走回火車站。雖然回程的人很多, 不過這兒的火車很多都是兩層的。運量頗大, 也都還有位置坐, 真是幸運 ^.^

回程的時候一樣在榮軍院(Invalides)轉地鐵,
在地下道中兩邊的壁畫讓人不會覺得長長的地下道冷冷清清, 還蠻有意思的~

連續兩天吃些三明冶(法國麵包夾火腿、起司、蔬菜) , Muffin, 甜甜圏...等冷的食物,
雖然很好吃, 可是晚上終於受不了了, 在飯店附近的中國餐廳吃了些熱的飯菜 ~.~'"

嗯, 終於可以好好的吃一頓, 儲存體力, 明天轉戰「巴黎迪士尼樂園」 ^.^

2012 來去巴黎吧
Part 1 行程規劃篇
Part 2 出發.抵達
part 3 遊塞納河
Part 4 凡爾塞宮
Part 5 凡爾塞宮花園
Part 6 巴黎迪士尼樂園
Part 7 穆浮塔街傳統市集、聖母院、奧塞美術館、老佛爺百貨
Part 8 楓丹白露宮
Part 9 香榭大道、凱旋門
Part 10 法國美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隨機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