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星碼頭夜景

2004.11.29 Sony Cyber-Shot DSC W1


2004年趁著到香港參加會議的機會, 帶著新買的 Sony DSC W1 來測試一下全手動模式拍香港夜景的功能...

因為是搭下午的飛機, 到了香港已經傍晚了。幸好香港也不大, 大眾運輸又方便, 坐上機場快線再轉地鐵到金鐘, 不到一小時就到飯店了...

這次的會議安排在香港島上的萬豪酒店 JW Marriott 還真是不錯...自己來玩應該不大會住到這麼好的飯店..一晚要 HKD2,500 $.$

Check in 時, 飯店幫我升級到海景房...這個房間有兩面窗, 一進門就被房間窗外的 View 吸引住了...

這面窗看出去, 感覺有點像星際大戰裡, 未來世界的人住的超高大樓...

另外兩邊的景色也很有意思...

這面窗看出去, 是維多麗亞港...
不過離熱鬧的碼頭已經有點遠了...
這張就是單純從27樓往下照的街景...


另外一邊的窗外, 還可以看到對面飯店的泳池 /O.O\

開燈之後, 整個房間也是很有HKD2,500的價值 ^.^


在房間裡照了幾張, 休息了一下之後, 就要來去辦正事了...

一是到中藥店買雪蛤, 二是去天星碼頭試我的新相機...

講到這個雪蛤, 小時候家裡冰箱常有一包一包的中藥材...其中就有一包是雪蛤, 媽媽在夏天時常都會煮冰糖雪蛤給我們吃。
冰冰涼涼, 甜甜滑滑的, 一次都會喝個一大碗公。

長大以後, 比較少待在家裡, 就很久沒嘗過了。

記得有一次在重慶南路的苦茶之家看到有這道甜點, 回想到小時候美好的回憶, 開心了一下...馬上點一碗來喝...
結果一碗50元的冰糖燉雪蛤, 厚...整碗裡面竟然數不到10顆, 其他的全是冰塊跟糖水...

這時才知道雪蛤這東西這麼貴...以前大口大口的喝下去的一碗公, 在這裡至少要賣500塊以上...唉..小時候真是不懂事...

台灣的中藥行雖然也有賣這個, 不過我媽都嫌乾貨又貴色澤又不好(印象中一兩好像要NT1,500的樣子)...
而市售瓶裝的禮盒就更不用說了...貴到喝不下口...

難得來香港出差, 這裡貨源充足(都嘛是大陸來的...)價格又比台灣便宜...一定要補一些貨回去孝敬老媽囉~~

話說到香港要買中藥, 當然要到上環的中藥街。一出地鐵站, 整條街兩旁全都是中藥店...
只是今天到的時候已經八點多了, 只剩零星幾家店還開著...想說都來了, 找家大間的買應該都差不多吧...

一進店裡, 問說要買雪蛤一兩多少:「啥? 一百五?...那一斤=16兩...150X16=2,400...這麼便宜?? 老闆娘, 那幫我秤個一斤吧...」
老闆娘馬上眉開眼笑的從冰箱裡拿出一包來:「這就是一斤, 不用秤了~~」

刷卡後, 猛然驚醒...哇咧, 2,400是港幣, 換成台幣快一萬耶@.@'" 本來想說貢獻出差費回家孝敬媽媽...這樣一來就虧大了 >.<

試著小小聲的問說:「嗯耶...很像買太多了, 可不可以買半斤就好...」
「什麼? 半斤? 不行的...這個卡刷了是不能退的~~」啥...老闆娘馬上換了一副臉孔...

本來只是覺得有點痛, 想說問看看, 也不是說一萬塊就一定買不下去...

可是...態度也太差了吧, 什麼叫卡刷了就不能退, 哪有這種道理的...

這時, 我也火了:「為什麼不能退, 我連名字都還沒簽耶...」
老闆娘:「...嗯..這個..我不會用的囉...」
還好我機伶:「是嗎? 來, 那我看一下...刷卡->刷退->授權碼->金額...答..答..答...咦..這樣不就好了...」
老闆娘當場傻眼...「那..你不是說要買半斤的嗎?」

本來是很氣她的態度不好, 但是想到做人要守信用, 何況原本讓人家白開心一場也有點理虧...
所以就還是再跟她買了半斤...這次就分成兩包, 一包給我媽, 一包給我岳母...皆大歡喜~~

第一個任務總算結束, 擔誤了不少時間...

趕到碼頭坐渡輪到天星碼頭, 看到漂亮的夜景心情漸漸好了起來...






東拍拍, 西拍拍...一下就很晚了。
明天還要開一整天的會...就回飯店休息了吧~~

第二天早上...補上幾張白天的窗景~~

這張不錯吧 ^.^ 可惜沒有長鏡頭...哈...

對照一下夜景跟日景



這次的會議在第二天晚上有個聚餐, 吃完之後就來不及再趕去太平山了...有點可惜...
不過, 後來發現像這樣霧霧的天氣, 就算上了太平山, 拍出來的照片也不會很好看...

幸好在 2005年又有一次機會來香港, 這次不用去買雪蛤...天氣又好...哈~~
所以, 太平山的夜景, 請稍後再來看囉~~

後記:

這篇提到的雪蛤...您知道是什麼嗎?

從小, 我媽都跟我們說是在雪地裡石頭上生的一種蟲...像是冬蟲夏草一類的吧...
而我們(包含我哥跟我妹)也深信不移, 還自己延伸想像成可能是「天山雪蓮」之類的大補品...呵呵...

今天在寫網誌的時候, 想說, 寫出來的東西, 總是要有點根據, 不能只用「聽說」...
於是, 拜神奇的谷歌之賜, 到了今天, 我總算知道了...從小到大...我深愛的甜品...我一直吃的...吃很多的...「雪蛤」...原來是...竟然是...是...

中國林蛙的「輸卵管」~~~噁~~~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中國林蛙 (學名 Rana chensinensis ),又稱紅肚田雞, 滿語 稱哈士蟆或哈什蟆,是 兩棲綱 無尾目 蛙科 蛙屬 的一種 兩棲動物 。

肉可以食用,但主要經濟價值在於其雌性的 輸卵管 ,乾燥後稱哈士蟆油或雪蛤,英譯 Oviductus Ranae 。同屬的黑龍江林蛙(R.amurensis)也可用來製哈士蟆油。 1 千克哈士蟆油需要約300隻雌蛙,因而價格昂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隨機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