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嘟嘟車驚魂記

2005.10.18


2005年10月到泰國曼谷出差參加一個亞太地區的會議。因為在前一天提早抵達, 可以趁這個機會小小參觀一下當地的名勝。

出發前, 上網查了一查有哪些知名景點, 路線, 交通工具及風土民情...等相關資訊。
在背包客棧看到不少背包客盛讚泰國人溫文有禮, 熱情好客, 生活悠閒, 步調緩慢, 物價便宜...等等。
心想這個旅程應該輕鬆愉快~~

抵達泰國後, 哇咧...發現曼谷的機場有鐵路可以直達市中心耶...怎麼比台灣還先進...

不過這火車看起來跟我們的普通車一樣...而且班次也不怎麼密集, 下一班到站的時間竟然是在一小時後 @.@'"

畢竟只有一個下午可以稍微逛逛泰國的名勝...看來還是坐計程車比較快...

前幾次到香港參加會議都是住 JW Marriott, 這次更氣派的辦在 Bangkok Marriott Resort & Spa



Bangkok Marriott Resort & Spa 座落在湄南河左岸, 看著計程車穿越熱鬧的市區, 過了河...愈來愈徧僻...
四周從高樓變成平房, 心裡開始微微發毛...幸好不一會兒就看到豪華的大門。

遠遠看著警衛持著"槍"(沒錯...是步槍), 把車攔下來檢查...打開行李箱, 蹲下來看底盤...
本來稍微平靜的心情...又開始毛起來了 ~.~

後來發現, 原來是對每台進來的車都會做這樣的安檢...感覺上治安很像不太好...覺得有點誇張說...

辦理 Check in 稍做休息後, 就到飯店在河畔專屬的碼頭搭交通船(Shuttle Boat)到對岸最近的地鐵站S6-Saphan Taksin(沙班塔克辛站)

大概每15分鐘就有一班~~
酷酷胖胖的船老大...
出發囉~


湄南河兩岸:飯店到鬧區, 兩邊強烈對比...

左岸老舊住宅...
右岸現代化高樓...

下了交通船, 不坐地鐵, 搭水上巴士準備直接前往第一站:泰國皇宮

這就是水上巴士...
從沙班塔克辛站往北, 兩岸都是名勝...

咦...那個看起來很像皇宮, 不是嗎??
哇咧...坐過頭了...趕快在下一站下船...

下了船之後展開真正驚險的旅程...

往皇宮的路上人潮湧湧...兩旁的店家及攤販林立, 正港的南國風味...

一個人獨自走在路上, 忽然有個人笑容可掬的靠過來跟我聊天...
聊著聊著問我說:「你是要去皇宮的玉佛寺嗎? 太不巧了, 今天是 Buddha's Birthday 皇宮不開放參觀...
我可以帶你去附近今天還有開放的知名寺廟哦...」

我心想:「最好是有這麼巧, 今天剛好是佛誕日(他說 Buddha's Birthday, 我就想說是佛誕日...沒錯吧~~)」
這時防禦指數馬上提升到黃色警戒...果然, 到了一條小巷子, 他轉了進去並且力邀我跟他一起去...

今天我還能在這寫網誌...很明顯的...當然沒有跟去囉...這是在泰國曼谷所遇到的壞人一號。

好不容易走到皇宮的側門, 入口的警察也跟我說, 今天是 Buddha's Birthday, 皇宮只開放到三點...但是要走大約15分鐘從正門進去才行...
眼看只剩半小時, 只好放棄參觀玉佛寺的行程...(後來我在猜, 可能是為了方便跟遊客解釋, 所有神佛的生日他們全都說是 Buddha's Birthday 吧...)

後來, 那個警察很好心的跟我說如果我要去參觀廟宇的話, 有三個地方可以去: 1.XXX 2.OOO 3.###...
啥? 看不懂寫什麼?? 嗯..那是因為我也聽不懂他講什麼啦 @.@'"

後來, 他乾脆招起手來, 幫我叫了一台從旁經過的嘟嘟車(Tuk-Tuk)幫我出了一個好價錢包下他帶我去這三個點...
嗯...這位泰國警察是一個真好人...


經過了今天無緣一見的皇宮...
穿越了比台北擁擠的街道...

終於到了第一個景點...真的還蠻有特色的~~
還有很多外國人也來這裡...不知道幹嘛~.~

這間佛寺座落在這一區的制高點, 可以鳥瞰曼谷市...
是說...景色也不怎麼樣就是了@.@'"

下了山, 反而這裡感覺還不錯~


走到停車場, 嘟嘟車果然還在哪裡等我...看我回來, 說他要去一下廁所, 要我等一下...

原本在跟他聊天那個人就過來跟我搭訕:「打哪來的啊? 喔~~台灣喔~~立厚..立厚...我也去台灣玩過!$#$!&#$...」
「你知道嗎泰國出產的藍寶石是世界知名的, 在這裡買還可以退稅很划算的, 買些不貴的回去當禮物很不錯喔~~」
「這幾天在曼谷的世貿中心有個展覽(這個我在飯店看新聞時有瞄到...), 我們公司在那裡有攤位, 你拿這張名片去買可以打折喔~」

講到這裡嘟嘟車司機剛好回來, 在路上就問我跟那個人聊了些什麼:「喔~藍寶石, 世貿中心離這裡很近的...在往下一個點的路上就會經過, 要不要繞過去看看啊? 只要你把名片給攤商我就可以得到5加侖的汽油回饋耶...」

本來還在猶豫, 禁不起他的苦苦哀求...想說世貿中心的展覽應該不會是騙局, 去看看也無妨...
結果, 嘟嘟車不知道把我載到哪裡, 跟我說前面那間黑黑的玻璃門裡...看起來像色情理容院的店就是剛剛那個人公司的分店, 直接到店面買比較便宜...

裝笑維咧...我就不信, 進去之後還可以直著走出來...管他說什麼也不肯就範...

那司機眼見計不得逞, 氣呼呼的往前繼續開, 過沒多久在轉角的一個寺廟門口跟我說到了...
進去一看, 裡面的人全都在唸經, 哪有什麼好參觀的?? 轉身出來, 那台嘟嘟車竟然把我放鴿子了 *.*

那時候...可沒有什麼 Papago 或 Google map 可用...只好先往前走再說。
忽然看到一條大馬路叫 Khao San Road...哈..考山路..我認識 ^.^ 幸好, 出國前有做功課, 知道是考山路之後, 就對附近的環境有點概念了~~


說實在的...還真搞不懂, 為什麼背包客都會聚集在此...看起來髒髒亂亂的...

但不管了, 走到這裡我也累了, 沒心情再逛...走到停在路邊的嘟嘟車問他到最近的水上巴士碼頭要多少?
(嘟嘟車是有行情的, 按距離遠近大致有一個算法...之前上網時有查過, 現在心裡大概也有點底)

跟這個司機嚕一陣子之後, 雖然成交價有點偏高, 但想說算了, 多花點小錢早點回去休息也好...
結果, 他竟然帶我過馬路, 跟另一台嘟嘟車講了一個價, 把我轉包出去了 >.< 厚...差點沒吐血...

短短一個下午的行程, 總共遇到一個小壞蛋, 一個大好人, 兩個大壞蛋跟一個奸商 @.@'"

這就是回程搭水上巴士的碼頭...


回程經過的...金碧輝煌的...不知名的...建築...

以及知名的鄭王廟...

坐上飯店的接駁船...總算安全了 ~.~
飯店很貼心的幫大家準備了冰毛巾跟冰水, 讓大家消消暑~

呼...終於平安回到舒服的飯店...結束了今天的驚魂之旅...

後記:

事情發生在2005年, 奇怪的是, 那時網路上對泰國並沒看到什麼負面的評價...現在, 隨便在Google上面搜尋「泰國 嘟嘟車」或「泰國 藍寶石」都可以找到一堆被騙的遊記...

只能謹記: 出門在外, 便宜莫貪, 遇到可疑, 拔腿就跑~~

以上驚魂記分享給大家參考~~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不錯的回憶,自己一個人嘟嘟車真的不要隨便搭!
也許是發生在2005年,照片有時有沒即時整理會搞錯;大大的照片中鄭王廟和不知名寺廟似乎顛倒了,那個看起來金碧輝煌的記得是軍官俱樂部。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隨機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