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神自遊行-Day5 神戶: 布引花園、北野異人館、南京町中華街

2002.06.05 神戶: 布引花園、北野異人館、南京町中華街


早上從大阪梅田車站搭 JR 阪神線, 大約25分鐘就可以到達神戶。
要特別注意站名叫「三ノ宮」不是神戶, 在買票前千萬要記得...不然是會到不了的 @.@'"

出了車站就有看到一個小店面在賣現做的泡芙, 剛出爐的香味陣陣飄來吸引不少人去排隊...
記得, 在日本, 看到有人排隊買吃的...跟著排就對了^.^

P.S. 拜 Google 大神便利之賜...從 Google Map 上面看到了這家店名叫 Sweet Oven,
雖然在 Street View 裡看到的是黑黑醜醜還沒開門的店面...剛好在 Google 上又找到一帖網誌有介紹到這家泡芙店,
有機會經過時, 倒可以花點時間體驗一下排隊買美食的感覺 ^.^

接著搭上市區觀光公車-City Loop Bus 到「新神戶纜車前」站, 坐纜車上「布引花園」








本來想說坐纜車上來然後走下山...但是, 其實...六月的日本...還蠻熱的...
乖乖的從半山腰那站再坐纜車下山吧 @.@'"

到了山下, 就是北野町。而所謂的「異人館」就是指外國人的房子。
19世紀末期, 移居神戶的外國人因為懷念故鄉, 就在看得到海的高臺處建造了洋房, 從而出現了異國情調的居住區。


這類歐式的建築...之前在歐洲一年已經看到沒感覺了。
所以經過時衝匆匆照個兩張就直奔「三田屋」品嚐聞名已久的松阪牛。

由於三田屋本身就是肉鋪起家的, 所以對自家的肉質及新鮮是有絕對的信心...
雖然平常不吃沒煮過的東西...不過當 waiter 推薦三分熟的牛排時我也就一口答應了 ^.^

可惜那時候沒有寫網誌的 Sense, 沒把一客價值5仟多日元的牛排好好照下來 @.@'"

接著再搭 City Loop Bus 到南京町的中華街吃甜點。
神戶是日本自西元1639年德川幕府實行鎖國政策200多年後第一個開放對外通商的港口,
因此神戶的洋果子是赫赫有名的, 尤其是「風月堂」更是來神戶時必逛的名店之一。


風月堂最具代表性的名品是「法蘭酥」, 圓形煎餅中間夾著薄薄一層奶油...
其實說穿了, 跟 7-Eleven 賣的義美法蘭酥吃起來很像也差不多而已 @.@'"

不過在大太陽下走了半天的路, 這時來碗紅豆抹茶剉冰(這東西在京都就叫宇治金時)...真是滿足啊 ^.^

休息一下再去神戶港的 MOSAIC 廣場, 其實也就在附近而已啦 ^.^
安排了一趟海上遊船...搭「CONCERTO」號到連接淡路島的「明石大橋」再繞回神戶...



不過, 說實在的...船一出港就沒什麼好看的了@.@'"
好不容易等到回港, 結果就給它天黑了啦 T.T

原本規劃的行程裡還有晚上到六甲山看夜景, 不過連續6天操下來實在是累了, 只好放棄 ~.~'"
早點回飯店休息, 明天還要再戰「姬路城」^.^

相關文章:
京阪神自遊行-Day1 京都: 錦市場、清水寺、金閣寺
京阪神自遊行-Day2 京都: 嵐山一帶、天龍寺
京阪神自遊行-Day3 奈良: 鹿苑、東大寺、二月堂、春日大社
京阪神自遊行-Day4 大阪: 環球影城
京阪神自遊行-Day5 神戶: 布引花園、北野異人館
京阪神自遊行-Day6 姬路: 好古園、姬路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隨機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