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公園半日遊

2012.05.22 香港海洋公園半日遊


前一陣子梅雨季開始, 台北的天氣時常陰雨綿綿, 偶爾頃盆大雨...
剛好 Lisa 的媽媽在忙著幫客戶申報營所稅, 周末 Lisa 就在家幫媽媽翻會計傳票。
就這樣子被困在家裡好一陣子 ~.~'"

這次要到香港開會, 時間剛好落在 Lisa 期中跟期末考中間的空檔,
雖然 Lisa 的媽媽正值最後衝刺的關頭, 可是無論如何也要排除萬難藉機一起去逛街, 發洩一下連日來的苦悶 ~.~'"

中正機場二航廈


每次要出國前都是在早上起床要出發時才讓孩子知道, 免得從知道後一心只想去玩沒心思唸書。
這次也是在前一天才寫聯絡簿跟老師說要請三天假, 不過也沒說要出國。

結果, 老師早上就很擔心的打電話來問: 前陣子 Lisa 提到說放假都要幫媽媽查帳, 現在又要請三天假... 是家裡有什麼困難嗎...@.@'"
(忽然覺得一陣冷風吹過... 合著老師以為 Lisa 被捉去當童工去了 T.T )

Lisa 媽媽趕緊解釋, 因為把拔要去香港開會而她也有事要去一趟, 因為沒人可以幫忙顧小孩, 所以只好一起帶去...
(O.S. 明明就是要去玩, 這樣胡扯也不知道老師信不信 ~.~'" )

候機室
二航廈的佈置總是讓人覺得很有意思, 等飛機的時候也不會無聊 ^.^


到了...

香港機場快線
在機場買快線到香港站單程 HKD100, 來回 180.
不過, 在台灣上雅虎買, 來回只要台幣 $500, 兒童票 $450 ^.^
至於平常搭地鐵公車就買八達通 (就是台灣的悠遊卡), 一般商店買東西也可以用喲~

去海洋公園最快的方法就是到金鐘站搭城巴 629 號直達車, 10~15 分鐘一班。
地鐵站裡有清楚的指示從那個出口可以到公車站。
門票的部份, 大人 HKD 280, 小孩 140.
一樣, 在台灣雅虎買比較便宜: 大人 TWD900, 小孩 510.

坐城巴 629 很快, 15 分鐘穿過隧道就到了...

一進公園, 就有"好心人"幫你照全家福...
然後也用他的相機照了幾張, 還會教你擺 POSE...
別懷疑, 他照的當然是要收錢的... 一張 HKD 98, 兩張 174, 外加一個鑰匙圈 350(的樣子...)
更誇張的是, 當你在螢幕中看照片的時候, 他已經幫你洗出來裝好了, 接著再持續在耳朵旁嘰嘰呱呱的 Push Sale ~.~'"

雖然我本來就會買 (所以才讓他照), 但是這樣子的推銷方式還是讓人覺得不舒服。
不過, 我也不是盤子, 堅持只挑一張好看的全家福, 其他的就是他們要自行吸收的成本了 ^.^


今天的遊園, 沒什麼攻略, 基本上去了四次迪士尼後 (香港兩次、東京及巴黎各一次), 一般的遊樂設施小朋友們已經沒什麼興趣了。
這次主要就是想來看看水族館, 看熊貓, 坐纜車, 看海豚表演...

葉海馬魚, 又稱海草龍是海馬的近親...

之前 Lisa 在書本上看了許多 Seahorse, 終於在這裡看到了真正的海馬了 ^.^



每次到木柵動物園要看大熊貓總是要配合開放時間, 好不容易進去了卻都只看到不知是團團還是圓圓的大屁股對著遊客睡覺~~
聽說香港海洋公園也有熊貓, 這次就專程來看看佳佳及安安有沒有比較厲害吧 ^.^


哈... 在吃點心 ^.^

沒吃飽在吸手指?!

來吃竹子吧 ^.^




哈... 不知不覺中照了好多張牠可愛的吃相 ^.^

其實佳佳及安安隔壁也住了二隻珍貴的金絲猴...
不過人氣還是不敵大熊貓 XD


來去搭纜車到高峰樂園...

纜車站前是海洋公園新增的設施「香港老街」
重建一九三零年代香港街道上熱鬧的情境, 讓人回味一下往日的記憶。




排了快半小時終於登上纜車了...
中間老是遇到插隊的人, Lisa 完全很不客氣的大聲喊:「嘿, 馬麻, 那個人怎麼可以插隊呢?!」
為了落實身教, 老婆只好出面嚇阻兩位號稱只是上前看看的大嬸退回隊伍後面乖乖排隊 ~.~'"

排在前面的年輕人雖然面露嫌惡, 不過也不吭半聲就當做沒看見... 實在是.. 唉...
話說回來, 要不是每天有這麼多批大陸遊客湧入, 海洋公園多半要被迪士尼打趴了吧 @.@'"

算了, 出來玩 (呃... 說溜嘴, 是來出差才對) 掃興的事不多說, 來看看風景吧...






說實在的, 坐上纜車看到美麗的海景, 心情也跟著開闊了起來 ^.^
到了山頂的高峰樂園, 馬上又去坐「海洋摩天塔」

隨著觀光塔悠閒地緩緩攀升, 蔚藍的天空彷彿觸手可及...
在塔上可觀看整個海洋公園的風景, 以及遠眺深水灣、淺水灣、南丫島、南中國海的景色。



這兒也有大嘴鳥 ^.^

雖然 Lisa 已經不大玩雲霄飛車了, 不過玩水的還是很愛 @.@'"
玩下來果然被弄的幾乎全濕 >.<'"


今天原本訂早上 8:20 的飛機, 臨行前被併到 10:20 這班次, 害我們當場少了兩個小時。
結果預計想看的水母館跟海豚表演就殘念了 T.T

回程不想再去排纜車了, 就改搭海洋列車。車程只要 3 分鐘。車內還有冷氣可吹 ^.^
車頂上方那一格一格的是液晶螢幕, 車子開動的時候會模擬進入海底的畫面...
正在穿越海底火山當中 XD
來到了平靜的海底了...
經過了海底城堡...
到站關艙門了...
哈~ 還真有意思... 看來海洋公園從迪士尼那兒偷了不少點子 ^.^
看看人家賣的紀念品, 雖然也都是大陸製的, 可是質感也還不錯。
遠雄的海洋公園, 請來跟人家學學好嗎?!


好囉... 滿載而歸囉...
晚點再來跟大家分享尖沙嘴的「查理布朗餐廳」(史努比餐廳) ^.^

相關文章
香港迪士尼親子自遊行 - 行程規劃篇
東京迪士尼親子自遊行
來去巴黎吧 - 巴黎迪士尼樂園
京阪神自遊行 - 大阪環球影城

花蓮三日遊 - 海洋公園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隨機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