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廈門二日遊

2009.01.01

2009年元旦遇到難得的連假, 帶著老婆小孩一起回金門的娘家。
小舅子臨時提意並自願當導遊帶大家一起到廈門逛逛,  既然如此...當然是卻之不恭囉~~

早上出門到水頭碼買船票,搭乘豪華客輪25分鐘就到廈門五通碼頭了…還真是快…
於是…生平第一次踏上中國大陸的行程就此展開~~

出了海關坐上出租車, 沿途景色不錯..

經過了著名地標 @.@'"

坐了半個小時的車(比金門到廈門還久…呵…) 終於到了最熱鬧的市中心。

這就是今天我們落腳的鷺江賓館…

這是房間窗戶外的景觀, 真是不錯…

看館內的簡介,這鷺江賓館還真不簡單,在60年代可是廈門最高級的飯店,而且是唯一樓高超過五層的建築。
即便到目前為止整體保持的也不錯,感覺有四星以上的水準。
在頂樓餐廳用餐並稍作休息後, 就走到賓館對面搭乘渡輪到鼓浪嶼。

這渡輪的票價很有意思…去程不用錢,回程8元人民幣…

回眸一照...鷺江賓館離碼頭還真近...

鼓浪嶼是廈門西南方的一座小島嶼與廈門市區隔海相望,清末民初當地居民擁有鋼琴及小提琴的數量為全中國之首,
是集歷史人文、建築景觀及音樂藝術的著名島嶼。
話說在當時的環境下,廈門作為五個通商口岸之一。鼓浪嶼環境優美,吸引了17國在此建築使館(沒記錯的話...)...

鼓浪嶼內除了環島電車外,其餘車輛不能上島只能步行...

帶著兩個小孩...真是苦了我@.@'"

Lisa 剛開始活蹦亂跳...

還搶著跟人買紀念品...

後面開始賴皮...幾乎讓我一路背到底 >,<

這就是鼓浪嶼的知名景點-日光岩






纜車上照的~

日光岩上鳥瞰廈門市

回馬槍...臨走前再來一張吧~~

菽莊花園~



廈門市夜景 from 鼓浪嶼渡船碼頭

晚上回鷺江賓館吃晚餐...休息一會兒直奔旁邊的中山路逛街...
看到整街熱鬧的商店與滿街的人群...原來, 大陸的同胞並不是只有香蕉皮可以吃而已...

--------------------------------<第二天>--------------------------------

第二天, 早上起來參觀了廈門的另一個知名景點:

南普陀寺










由於是臨時起意, 有此一遊...因為隔天還要趕回台北上班...所以只好留下許多遺憾在這裡, 等下次再找機會來一一探訪吧~


註: 大陸同胞吃香蕉皮的典故...係來自於小時候常聽聞的國民黨統戰宣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隨機文章

熱門文章